俗話說:

妻不如妾,

妾不如偷,

偷不如偷不著。

這似乎合理解釋了

「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所以如果可以同時擁有妻子、

情人、

與紅粉知己,

那該是如何美好的天堂啊!

 

身為男人,

我得承認我是貪心的,

我需要有一個妻子,

可以共組家庭、

生兒育女、

一同構組生活的重心;

但另一方面卻又不甘於

每天面對一成不變的黃臉婆,

而失去了追求浪漫的夢想。

於是最好在妻子之外還能有個情人,

能時時讓自己

保有戀愛般的浪漫與悸動。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

心中深處

卻又渴望著一份心靈的交會。

但這到底是一場綺麗的夢,

一場不可能成真的綺夢。

就算真的不顧一切的

跨越界線去勉強偷吃,

結果一定也不會像

夢想中的那樣完美。

身為心智成熟的成年人,

我清楚知道有些事想想就好,

甚至連想都不該想。

 

難道這是只有在傳說中

的烏托邦才會出現的完美世界嗎?

 

隨著年齡的增長,

眼看孩子們一天一天的長大,

很快的他們就不再

一天到晚的黏著你,

自由的展翅高飛,

開創屬於自己的生活圈子了。

 

難道那時我們只能望著

兩鬢漸白的妻子,

暗自興嘆,

就此老死一生嗎?

忽然間,

我心中突發奇想,

為何妻子不能同時是完美情人

與紅粉知己呢?

想到這裡不禁又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是的,她曾經是,

只不過現在的她

卻變成完美情人

與紅粉知己的過去式了。

回頭想想,

妻子依然是妻子,

是生活上的慣性

讓我們對彼此的感覺逐漸麻痺,

使兩人漸行漸遠。

曾幾何時,

她完全演化為妻子,

退去了完美情人

與紅粉知己的角色。

 

我想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結局,

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

的幸福結局

不應變成一片枯燥的空白。

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我想答案很簡單,

那就是我們並沒有

好好的經營婚姻這件事。

 

幸福的結局

永遠不會是水到渠成、

理所當然的。

誰說在一起久了,

感覺就得變淡?

誰說老夫老妻,

就得形同陌路,

除了生活瑣事外別無交集?

我想如果用心經營的話,

說不定可以逆轉情勢,

鐵樹開花。

試想,如果多年以後,

我們仍然可以無話不談,

每天都在熱戀中的話,

那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啊!

重點是──這是合法的。

哈哈哈!

 

 

經營婚姻看來容易,

但實際上做起來卻不然。

總有那麼一份尷尬與不自然,

這是因為不習慣,

這當然也需要溝通與練習。

猶記得當初熱戀時,

我也曾對她說:

「這世上人與人的距離如此遙遠,

而我們卻能相遇相知,

我們應該更珍惜時間,

不要再把時間浪費在

無謂的試探與猜測,

應該要真誠相對。」

但曾幾何時,

我們都忘了這份承諾,

於是走上現狀。

所以我們才要更加努力,

趁還沒有變的太晚,

可以趁早放下面子讓一切重來,

重新練習關心,

重新練習溝通,

也可以重新再談一次戀愛,

再一次攜手一同打造

心中的烏托邦。

因為錯過了那些日子,

更應該珍惜縮了水的未來。

一同成長,一同生活,

一起找回差點

即將錯過的幸福結局。



「小鼻子、小眼睛」,

突顯她對自己沒自信。

 

很多女性朋友

只好打腫臉充胖子,

一方面勉勵自己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另一方面

故作大方跟男伴說:

「你有紅粉知己,我不干涉!

只要你對得起自己就好,

不要有越軌的事被我抓到。」

 

可以大方但要警覺

 

但是,

女友或元配

究竟要大方到怎樣的程度呢?

分寸的拿捏,是很大的困難。

就像閩南語俗諺說的

「捏,驚伊死;

放,驚伊飛!」

永遠都不會收放自如。

 

唯一能做的就是:

在寬鬆的政策下,

保持該有警覺性,

也要很有技巧

地讓對方知道:

「我不會嚴格地約束你,

但你的

言談舉止和對外行蹤,

我會注意!」

用這種態度對待男人,

能夠讓他比較自律、

也比較珍惜!

男人,

是種奇怪的動物。

女人不要管他太多,

要讓他有喘氣的空間;

但是,

也不能完全不管他。

 

女人若表現

完全不在意的態度,

他會覺得自己是被放棄了,

反而容易向外發展。

不過,

女人要抓住男人的心,

避免他和紅粉知己

搞出不當的男女關係,

最有效的方法,

是維持魅力,

無論是外在或內涵,

都要讓男人著迷。

 

最高境界,

就是讓自己

兼任他的紅粉知己。

這的確很難,

所以要更努力。




引用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llielietw&article_id=24832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惜&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