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這樣

我很傻眼




這樣算親家嗎???






我明明親口跟婆婆說

我奶奶過世了,請她這個月幫忙顧孫子

她說"抹要緊,奏哩器"

還說是我娘家那邊喪沒關係,可以去小姑婚禮

連續2個星期都請孫子去幫忙問阿嬤他們有沒有要去我家喪禮

第1個星期回來跟我說"阿嬤說他們不要去,要去孫子自己去"

第2個星期再要孫子去問,順便再提到我有拿訃聞回來

但孫子回來還是說一樣的答案

"阿嬤說他們不會去的,要孫子也別請假去那裡"

孫子還說他有跟阿嬤說我已經知道他們說不去的事

也就是說

公婆知道清楚明瞭

親家有喪,但不願意去,也沒任何表示"親家禮"

這樣還算是親家嗎?他們有把我們當親家嗎?

算了!

不去就算了!

幹麻拿我們的熱臉去貼他們的冷屁股

後來又聽孫子說

她媽媽那邊也有喪,但阿嬤不讓他去

阿嬤說"她已經再嫁了,跟你沒關係了"

但我心裡想"是媽媽的媽媽過世,又不是新爸的家人過世"

而且身分證上的母親欄還是她啊~為何會沒關係?

好奇怪的邏輯

算了!

他們的事不干我的事

要出殯之前寫了一封信跟大姑講

內容提到公婆不願意去,也要孫子別去

所以只剩孩子1人在家,請她幫忙看顧孩子

結果

大姑說她去問過公婆,公婆並沒說不去,是我們沒把訃聞拿給他們

還責怪孩子說是孩子亂說話、聽錯意思

孩子很無奈的跟我說"他沒亂說,阿嬤知道而且真的有說"

這又是怎麼回事

是孩子亂講?還是大人說謊?

可是看孩子的態度又不像亂說

若是大人說謊,那我就真的很傻眼了...

不想被說是不願意去才讓孩子來揹黑鍋嗎?

還怪我們沒拿訃聞去

孩子說阿嬤知道~我已經知道他們說沒錢不會去~的事

他們已經擺明說不會去的情況下

我還會不識相拿去給他們嗎?我又不是白痴自討苦吃

到時換說我們女方"死要錢"不是更難聽

我倒是很佩服公婆都已經知道

我知道他們說不會去的事了

竟然還敢怪我們

天底下怎會有這樣的親家?!

根本就沒想要當親家吧!

反正從結婚到現在

兩家長輩都還未見過面~(誇張吧!孩子都生2個了~)

男方長輩從不主動安排要見面

我們女方又何必死纏著人家不放

這10幾年來從沒安排見面的態度

早該猜到他們不會去的

我有公婆像沒公婆一樣

妹妹的婆婆從一知道就很急著要訃聞

我婆婆這邊卻像不知道一樣(裝死)

妹妹他婆婆還講了好多禮數習俗

也送了親家禮(毯子)、奠儀、水果籃

我婆婆這邊卻說"沒錢,不去"

對方還問說"我公婆這怎麼都沒動靜?還不知道嗎?"

<...我無言以對...>




沒婚禮、沒請客、沒聘金、沒見面...

現在連親家嬤過世都不願意去

這是做親家的態度嗎?

既然不想當我們是親家,那我們就......




難怪他們兒子(我老公)常說他自己是沒人要的孤兒

只偏心愛大哥,他有爸媽像沒爸媽一樣

岳父母對他比親爸媽對他還好

這是什麼樣的家庭啊?



小姑5/15要結婚

我父母剛辦完喪不能去(他們也沒給我家喜帖)

我媽要我問要用誰的名義包才好

我打去問公公說我家有意要給紅包

我的話都還沒問完公公就一口回絕

一直說"免、免、免...免包"

既然公公都說不用了

那就算了

不過

已經事先問過公公了

不會事後又說我家人沒禮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惜&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