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些照片,就想起當初我結婚時的悲哀


因為老公育有一子,所以公婆不同意我們結婚也不願再辦婚禮(怕後母虐待前妻子吧)


我娘家說要出錢辦女方這邊的婚禮,公婆他們也不願意出席


到最後鬧的雙方都不滿意,我們只好自己去法院公證結婚


但我可是第一次結婚呢!...卻啥都沒有真是愈想愈難過


↓男方下訂的喜餅聘金↓



我老公娶我可沒花到半毛錢呢!



↓一大早夫家的親朋好友就忙進忙出的張羅。↓


如果我有婚禮~我想我娘家應該也會這麼忙吧!~忙的很幸福~


↓夫家的姑姑們也一起幫忙訂婚事宜,婆婆可能很擔心吧~故前顧後的~↓



如果是我家,我猜想狀況應該也差不多吧~


↓新娘下樓要"奉茶"了~↓



唉~人生最漂亮的時刻~結婚~我卻...啥都沒有


↓公公在客廳招呼男方的家屬。↓



想想真悲哀,到現在我們雙方家長都還沒見過面!~孩子都生2個了~


↓男方媽媽替準媳婦戴金項鍊。↓



我婆婆卻是在我孩子生下後,私下拿給我ㄧ條項鍊和玉鐲,(玉鐲沒人會戴吧?!金項鍊被我老公賣掉了)


還說[ 我老公那份已經在他前段婚姻時給他前妻了,而要給我的那份本來是要留給大伯娶媳婦時用的 ],


奇怪勒~都要給我了為啥還說這種話~不捨得就不要給啊~


↓新人雙方交換戒指。↓



當初我還因為公證當天太急忘記帶戒指出門,跟老公吵架,只好去附近金樓買對戒


↓拜別祖先和父母↓



我呢? 沒!  就連拜祖先也是生完孩子後,回去過年才拜的


↓臨走前要丟扇子(不將壞性子帶到婆家去)↓


(新娘出門時,嫂嫂不能相送~所以我待在樓上)



 我沒丟扇子...所以...我可以...在婆家使壞性子嗎?!


↓爸爸要潑水送走女兒(女兒是已潑出去的水...難收回)↓



因為我沒被"潑水"...所以我常回娘家當"女兒賊"...呵呵


↓新娘入夫家,踩破瓦片(過去時光如瓦之碎)、過火盆(去邪)↓



懷孕不是要撐黑傘嗎?! ( 據推測9月底時說懷孕5個月了~5月中才結婚的~那...因該是懷孕才趕著結婚滴 )


↓中午到餐廳宴客↓


結訂婚一起,所以兩邊禮金桌,(兩邊客人各14桌...男方多加1主桌,男女方各出各的桌錢)



公婆可能擔心吧~還去禮金桌看一下~夫家大姑姑的女兒收禮金


↓公公牽著女兒的手交給女婿↓



我爸都沒牽過我的手呢


↓上台介紹雙方家長及新人並敬酒↓



10年了~到現在我們雙方家長都還不認識,但也有好有壞啦! 至少不會找我父母說我壞話~


因為雙方沒見過面,所以他們嫁女兒時沒給我娘家喜帖,


那時我娘家父母也不能去(奶奶剛過世1個月),給禮金公公也不願意收


但禮貌上我奶奶去世時我們有給訃聞,但...他們不願意去(前妻子轉述)


↓每桌敬酒↓


準備送客



我結婚沒通知,我娘家親屬可罵翻我父母親呢~說我父母看不起他們才偷嫁女兒~


我父母還得一個一個解釋~其實他們也是事後才知道我們自己去公證了~


↓我送給小姑的結婚禮物↓



小姑問婆婆 [ 能收嗎? ]  ~(不是要送禮嗎?!大姑大伯他們好像都沒送吧)


婆婆回小姑說 [ 她要給妳妳就收啊! (台)]~傻眼~這樣回好像是我雞婆給的~就不能用別的語氣嗎?!


雖然公婆沒給我任何的婚禮,也總是把我當外人(雖然嘴上都說把我當女兒~但我心裡有數),


嫌棄我、抱怨我~(因為對前妻兒子的教育認知意見不同~而且夫家只有這個孫子,我生2個女兒,所以...)


但我這個做大嫂的該給小姑的還是要給,不會因為公婆常找我麻煩我就懷恨夫家人~


*********************************************************************************************


雖然我也常跟老公和娘家人說"沒婚禮沒關係",但看到小姑結婚的盛況,總是心裡會不是滋味


心想...為何我父母就該受委曲? 為何我就該犧牲? 為何前妻有的我都沒有?


到現在公婆還是覺得前媳婦比我好,聽信前媳婦的話來指責我亂說話(她耙我在BLOG寫抱怨的話)


難道公婆都沒想過我的感受嗎?! 都不覺得愧對我嗎?! 總歸一句就是我沒生男的(母憑子貴)


如果今天換成是他們女兒被別人這樣對待,他們又做何感受?!


算了! 人都是自私的,說別人的事很簡單,但自己遇到就是不一樣,


再說...這條路是我自己選的,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 ...


~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 婆媳過招千百回 ~ 呵呵


反正~大不了~就是結束嘛~


 


 


感情的殺手,...距離、時間、親情...


 


相關婚禮習俗參考 http://www.love-for-all-seasons.com.tw/knowledg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惜&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