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得快氣死了!

<他的話很傷人,我不是聖人!>

週六(03/12)早上孩子7點多就出門了,補習班9點20分打來說孩子還沒到

打行動給他說"在同學家玩電腦,忘了看時間!"(犯錯一)

我要他趕快去補習班,還叮嚀他,中午要把錢拿去買便當回補習班吃別亂跑

中午12點50分,我去補習班想看他有沒有乖乖在那吃飯背書

老師說"玉龍說要回家吃飯,12點就回去了,有交代他1點前一定要回來!"

說謊,欺騙老師,沒聽我的話!(說謊-犯錯二)

我很傻眼,我才剛從家裡出來!從家到補習班只需1分鐘,我在那等,他沒來

1點10分打給他,他說"在同學家玩電腦,忘了時間!"(犯錯三)

我要他馬上回補習班,並且要完成功課再回家!

煮好飯6點了孩子還沒回來,我打去補習班沒人接!(下課卻沒回家)

打行動給他說"在打球,有跟阿嬤說好了,阿嬤說可以的!" (下課沒先回家-犯錯四)

我很生氣,阿嬤去"進香"不在台北ㄟ,他問阿嬤作啥?那我算啥?

孩子的爸打去問阿嬤,阿嬤卻說"4點打的有叫他要先回家才能去,並沒有答應!"

又"假借聖旨"亂說,拿阿嬤出來擋!  (說謊-犯錯五)

這孩子常拿阿嬤來堵我的嘴,讓我啞口無言,一直到7點多阿嬤打給他才回來

回來後,也沒人對他動粗,大家都對他好言相勸,要他以後不能這樣

而且,英文功課並未完成,單字沒背,考卷還是別人幫他寫的!(功課未完成-犯錯六)

< 一天犯六錯,卻未受任何處罰,難怪孩子會覺得無所謂! >

我要他明天(3/13)早上考卷自己重寫一遍,還要背補習班規定背的單字!( 他也答應同意 )

隔天,打開他房門,發現他在玩並沒背單字 (昨天才答應的,今天就...)

我要求背給我聽,他卻說"我沒背,我就是不會背,我就是被不起來" (哇~這是啥口氣啊~)

我處罰性的用棍子打了他手心一下,要他10分後再來找我背

他用很兇的眼神瞪著我,用很兇的口氣對我說"我為什麼要背?我就是不會背"

我當媽的當然不能弱掉,很嚴厲對他說"在妹妹面前你在做什麼?你這樣當哥哥的榜樣嗎?"

他竟回我說"我又沒有要當他們的哥哥!"又說"妳是阿姨,妳不是我媽妳不用再管我的事!"

我回"你說這什麼話"他竟然當著妹妹的面前說這種話,我直覺反應打了他一耳光希望他閉嘴!

我要他回房背英文,他很生氣要搶我手上的棍子,當下直覺他想幹麻?在搶奪中棍子打到他

他很用力的瞪了我好幾眼,回房間整理東西說要走去山上,要我別管!

我當然是不准他出去

公婆不相信孩子會這樣對我,總要我證明,所以我後來有去拿相機錄我和孩子的對話


 


錄影內容讓我最難過的是,我說[為什麼我不能管?有哪個兒子會這樣對媽媽的?]


 


他竟回我說[ 妳~是~阿~姨~不是我媽,......不要再管我的事...]~(我~心寒~)




吵完就11點半了,我跟他說"我要去買菜,半小時回來"還警告他說"老爸說待在房裡不准出去!"

他還對我說"好,他要睡覺!"要我別管他...

中午買了豆花回來要給他吃,打開房門,人卻不在...跑出去了...<這孩子真的讓人很傷腦筋>

用我的行動打給他都一直忙線中,打了1個小時都忙線,打到沒電去充電

換市話打,通了,沒人接,我覺得奇怪,再拿我的行動打,一樣忙線中

我終於懂了......,他把我的行動設黑名單,拒接我的來電!(事後他也承認有設拒接)

市話撥了好久終於接了,但不出聲,重播好幾次都一樣不出聲 (給他行動是拿來這樣用的?)

於是我對著電話講"不管你有沒有聽到,半小時內沒回來,我就把錄影內容讓大家知道"

約40分後人回來了,態度差很多,所以我也心平氣和的跟他詳談了近1小時

講了很多道理給他聽,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勸了,只希望對他多少有用

孩子的爸回來後也用溫情攻勢跟他詳談,希望他別在妹妹面前亂說話

至於功課,他說他就是不想背,記不住,很累很煩,背科就是做不到

談到最後只好孩子的爸妥協,孩子說只願意讓我管功課"寫"的部份,其它都不要我管!

(單字不背,永遠不會,沒實權的我,無能為力...) 雖然知道這樣不對,也只能妥協!

我不妥協、不原諒,就只是讓孩子的爸痛苦而已,兒子也不痛不癢!

每次吵架,我勢必都要逼自己,為了這個家,要原諒兒子對我所做的行為!

我心裡很清楚這樣的情況不會是最後一次,這只是短暫休兵而已

縱使心裡很氣,也只能躲在房裡哭一哭就算了,不原諒又能怎麼辦勒?!

這幾年來,這些事一直再"重蹈覆轍",我只能要求自己忍耐別計較

孩子頂嘴跟我對罵 >> 我很生氣 >> 只能原諒孩子 ......無限循環模式

這孩子每次吵架就口出惡言,常說我不是他媽,我沒資格管

這次連"阿姨"都叫出口了,強調我是"阿姨"不是媽媽,還說不願當我女兒的哥哥

我聽了很心寒。。。

我女兒私下問我"為何哥哥可以罵媽媽還叫媽媽是"阿姨"?"

"哥哥不喜歡我們嗎?為何哥哥說沒有要當我們的哥哥??"

我聽了心在流淚...在淌血...!我只能說"別管哥哥的事,管好自己的事就好"

----------------------------------------------真的很無奈--------------------------------------------

不知道妳若像我遇到一樣的問題時,會怎麼處理?

前妻的孩子不聽話跟妳頂嘴對罵時,會怎麼處理?

若是被視為自己的孩子這樣對待時,又會怎麼處理?

又該如何調適自己??

不管他,真的好嗎??

孩子要求的我都盡量做到,但我要求的呢?孩子他總是看自己的心情做!

他就不能安分的做完他分內的工作嗎?

------------------------------------------------------------------------------------------------------------
當然,這些事僅在此抒發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惜&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