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引用於此: http://loveis.love2funnyshare.com/view/4d0edf572b03c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


1、有些事,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我因為不甘心所以我還留在這裡,因為不甘心所以不願放棄)
  
2、以為蒙上了眼睛,就可以看不見這個世界;以為摀住了耳朵,就可以聽不到所有的煩惱;以為腳步停了下來,心就可以不再遠行;以為我需要的愛情,只是一個擁抱。


(我以為我可以假裝沒聽到,不去在意公婆和親戚的閒言閒語,我以為我可以接受孩子跟親媽連絡,我以為我可以不在意別人異樣的眼光,我以為......)
    
3、那些已經犯過的錯誤,有一些是因為來不及,有一些是因為刻意躲避,更多的時候是茫然地站到了一邊。我們就這樣錯了一次又一次,卻從不曉得從中汲取教訓,做一些反省。


(沒錯!!或許我是刻意躲避...因為我沒勇氣面對...也沒勇氣離開...)
  
5、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但鳥兒已經飛過;心裡沒有被刀子割過,但疼痛卻那麼清晰。這些胸口裡最柔軟的地方,被愛人傷害過的傷口,遠比那些肢體所受的傷害來得犀利,而且只有時間,才能夠治愈。


(心真的很痛!婆家人的欺瞞,讓我心好痛、好不甘心!時間真的能療傷嗎?我怕我忘不掉他們對我的殘忍!)
  
6、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卻注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只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我,是因為寂寞錯愛?還是因為錯愛才寂寞?......該好好思考...)
  
7、如果背叛是一種勇氣,那麼接受背叛則需要一種更大的勇氣。前者只需要有足夠的勇敢就可以,又或許只是一時衝動,而後者考驗的卻是寬容的程度,絕非衝動那麼簡單,需要的唯有時間。


(我要如何去接受他們對我的背叛?"寬容"說來容易...要確實做到放下卻很難...)
  
9、人最大的困難是認識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認識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認不清自己,只因為我們把自己放在了一個錯誤的位置,給了自己一個錯覺。所以,不怕前路坎坷,只怕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


(錯?我一開始就錯了嗎?我真的錯了嗎?)
  
10、生活在一個城市裡,或者愛一個人,又或者做某件事,時間久了,就會覺得厭倦,就會有一種想要逃離的衝動。也許不是厭倦了這個城市、愛的人、堅持的事,只是給不了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


(有時好想逃,逃到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躲起來,因為心煩...)
  
11、多少次又多少次,回憶把生活劃成一個圈,而我們在原地轉了無數次,無法解脫。總是希望回到最初相識的地點,如果能夠再一次選擇的話,以為可以愛得更單純。


(能再一次做選擇嗎?很不想承認"後悔",但如果可以從來一次......)
  
12、如果你明明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你或者選擇說出來,或者裝作不知道,萬不要欲言又止。有時候留給別人的傷害,選擇沉默比選擇坦白要痛多了。


(明知道公婆隱瞞我私下請前媳婦去家裡吃飯,雖然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我,選擇沉默,所以我心好痛!好想爭個道理,可是...公婆他們不會認錯的...他們總是自認為沒錯...總是有他們的理由...)
  
22.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諾言就是欠下的債。


(到底是我欠他?還是他欠我?...亦或者是互欠...)
  
23.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也許我錯了,或許真的不該讓他們母子連絡...我的好心卻換來他們的絕情...)
  
24我放下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都是因為放不下你……


(我放下尊嚴,放下個性,放下固執,都是因為你...你知道嗎老公?...)
  
25.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裡,被我們遺忘了。


(那些以前美好的回憶...似乎不知不覺中...遺忘了...)
  
26.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我...永遠記住公婆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每一句對我指責、辱罵、不滿、殘忍、警告的話...他們為何要這樣對我?我到底做錯啥?...)
  
31.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寂寞!...我感覺不到你在乎我時...我很寂寞!...)
  
32.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記憶"真的抓不住嗎?到最後真的會流逝去嗎?!)
  
33.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癒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


(我的傷口,不肯癒合,因為我的倔強、我的不甘心,讓我的傷口無法癒合,可是我放不下、忘不了...)
  
34.這世上最累的事情,莫過於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心碎了,還得自己動手把它粘起來。


(應該是世上最累最痛的事...是我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心碎,還得自己收拾!)
  


 


這些話句句說中我的心事,讓我很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惜&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