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

剛跟親媽有聯絡時

我心裡確實很不是滋味

我害怕

害怕屬於我的東西全沒了

害怕養了十年的兒子沒了

害怕這段婚姻沒了

 

或許是我對我自己沒自信

又或許是對徐家人沒自信

又或許是"妒忌"

 

這十幾年來經歷的事

讓我懂得"放下""不強求""看開"

 

老公一直勸我

"孩子要走就讓他走,逼他留在這也沒用,他想回來自己會回來"

"日子是我們自己要過的,別管別人說什麼"

"他們只相信他們想相信的,解釋再多也沒用"

"在他們心裡我們怎麼做都是錯,再怎麼巴結也是錯"

"他們的個性就是這樣,不會改的"

 

這些話,讓我了解,他早已放棄原生家庭

他們傷他太多,導致他無奈放棄

不是他不愛家人,而是家人不愛他

 

所以我們這一家到最後的下場就是,被遺棄

事實證明

公婆心裡只有孫子,沒有孫女

不,應該這麼說

只有前妻孩子,沒有我們的位置

 

不管我送了多少禮,做了多少事

永遠都不是好媳婦

在人嘴哩,總是個壞媳婦,不懂禮數的媳婦

 

因為他們對我的壞話已說出口,不會因為我的"多禮",而幫我澄清

這就是為啥"他"不願多做解釋...因為...他了解他的父母

 

當我在害怕前妻在公婆面前搬弄是非時,

他只淡淡說了一句"如果自己的父母寧願相信別人,也不願相信自己,那他也認了"

這句話道盡他的無奈

 

讓我清楚,恐懼再多也沒用,擔心再多是多餘

因為改變不了什麼

我們能做的是改變自己,無法改變他人、要求他人

 

孩子終究有離開的一天

父母終究有不在的一天

別人終究不是自己

凡事"看淡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惜&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