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網站看到一篇這樣的文章


 


家,可以大、可以小;能夠遮風避雨就好。 
家,可以吵、可以鬧;沒有恩怨情仇就好。
家,可以哭、可以笑;一家和樂開心就好。 
家,可以窮、可以富;家人陪伴溫暖就好。 
家,可以遠、可以近;記得回家的路就好。 
家,可以老、可以舊;常回家陪爸媽就好。


 


寫得挺不錯的


家,就是這樣就好


家,對孩子來說應該是


能遮風避雨、沒仇恨


有開心、有溫暖、隨時都可躲回的地方


家,對父母來說也應該是


ㄧ家和樂、溫暖陪伴、談天說地


孩子管教及成長的地方


 


只是


現在的"家"是怎麼了


家,變成


壓力與負擔


弒親與不倫


忤逆與怠惰


無法管教、我行我素


出口成髒、傷風敗俗


 



已不再溫暖、和樂


已不再需要


無法教育孕育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家教"=家庭教育


現今社會上還有多少家庭保有傳統的家教


"隔代教養"問題越來越嚴重


孩子的品行沒從小教育起,長大後便無法改變


我家就一個


前妻子由爺奶從小帶到小一


從小養成的個性 : [ 我要啥阿嬤都說可以 ]


小一後又插手指責我們對他太兇對他不夠好


只要一放假孩子就會被帶回去...( 我是保母嗎? )


一直到現在國二了,還是都會帶他走,也會插手管教問題


因為阿嬤都會幫他,所以久了他也就不怕了


只因為他是夫家唯一的男孫,就從小被呵護至極


我生的2個女兒卻很少過問探視...( 重男輕女 )


前妻子現在都不愛讀書 ( 小四後考試常常不及格,現在更慘 )


脾氣也不好,常跟老師、同學吵架 ( 也曾跟我吵過 )


現在也會跟爺奶大小聲 ( 曾聽過他跟奶講電話口氣差到不行 )


他為了不想在家被我管教,要阿嬤出錢讓他去補習


結果去也沒認真補習,還跟老師吵起來 ( 花快4萬去混時間 )


但從小由我教育的2個女兒,雖說不上很優


但至少會聽我的話,有基本禮貌


"家教"真的很重要


同樣米養百種人


不重視家庭教育,只會毀了孩子


只顧人權,卻不顧家教


現在的社會病的很嚴重,無藥可醫


動不動就告來告去,打來打去


不爽就揍人、霸凌、恐嚇勒索


當自己的孩子是加害人時


有哪個父母能管的動自己的子女


沒,若管的動就不會是加害人了


以前的父母好有權威,跟現在不能比了


現今的孩子還會告父母、師長家暴勒


老師都無權也不敢管教學生了,那還需要學校嗎??


管教=家暴??


為了孩子好,還是要適時的"管教"


有些法律真的會害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惜&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